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防雾霾12招!为了咱的小命,可得好好看看!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阅读:3902

伦敦60年前因为雾霾4天内死了4000多人,导致呼吸道疾病有5000多人,总共因此死亡达1.2万人!2.5um的颗粒物吸附的各种重金属、致病菌也特别多,吸入肺部就出不来了。下面是防霾十二招,看完立刻发给你的朋友吧!拯救同在雾霾里的小伙伴们!

戴帽子

头发吸附污染物的能力众所周知,出门前戴顶帽子,能够有效预防雾霾的危害。

戴口罩

口罩无法完全阻挡有害颗粒物的吸入,但为呼吸道设置一道屏障,有总比没有强。

穿长衣

穿得太零碎增大了和有害空气的接触面积,穿长衣既保暖又健康。

户外“短平快”

短暂停留、平和呼吸、小步快走。

进屋就洗脸洗手

用鼻子呼吸

鼻腔里有鼻毛和粘液,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颗粒物,而如果用嘴巴呼吸,就直达扁桃体了。

擤鼻子

一定要用擤的,千万不要用手挖,那会损伤鼻腔,相当于自毁长城。

巧开窗

正午时候将窗稍微开条缝,没有办法的办法。

早睡觉

睡眠可以减慢呼吸,减少有害颗粒物的吸入量。

多喝水

稍微多喝点水,加快体内水分的更新,对身体很有好处。

少抽烟

空气质量已经够差了,大烟枪们少添乱,为别人也为自己好。

多吃粗纤维食物

多吃大豆、芹菜、苹果等粗纤维食物,可以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毒。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