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安全工作处积极落实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17年06月25日 阅读:2292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网络“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我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

  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校园网络化作为网络时代的教育方式和环境,已经成为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大学生对于网络的依赖程度日益增加,日常生活学习已经离不开网络,但是大学生涉世未深、防范意识薄弱,再加上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作案,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导致网络诈骗、网络信息被盗、网上勒索等网络安全事件在大学生群体中频发。

  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安全工作处结合本校学生实际情况,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校园广播、视频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互联网工具和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普及。使学生将安全防范意识与日常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帮助学生从根本上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最大程度上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