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这份防火攻略请收好!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阅读:3539

近日,某高校一宿舍着火

因暂无学生居住

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开学将至,学校宿舍防火需提上日程!

开学了,开开心心拉着行李来到宿舍!

哇!美好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始!

开始收拾宿舍,整理床铺!


先铺床吧!床单被罩褥子铺好!

我的毛绒玩具,衣服各种要收好!


学生:插座备一个,可以将线拉到床上,晚上睡觉就可以边充电,边玩手机了~

还有我的电动洗脸仪,蒸脸器,相机(女生)……刮胡刀,充电宝,游戏机(男生)……通通放好

消防蜀黍说:注意哦!私拉乱接电线,是不安全的,同一个插座上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导致电线短路“小马拉大车”容易导致火灾发生!要知道,寝室这么小,乱拉电线很危险!


还有电饭煲,电磁炉要放好,等周

收拾好寝室,好累啊!

男生版:哥们,来抽根烟解解乏!

女生版:收拾了这么久,我的妆都花了,赶紧来补补妆!

末可以偷偷拿出来煮火锅吃……

消防蜀黍说:这些电器是学校禁用的,大家不要偷偷摸摸藏起来用哦,使用过多的大功率电器,容易导致宿舍电路短路,从而引发火灾!还是好好吃食堂吧!偶尔可以出去下个馆子改善下伙食!


收拾好寝室,好累啊!

男生版:哥们,来抽根烟解解乏!

女生版:收拾了这么久,我的妆都花了,赶紧来补补妆!

消防蜀黍说:在宿舍抽烟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同时也是很危险的行为,要知道,一根烟的长度为6厘米,燃烧时间为5—10分钟,中心热度为700-800摄氏度,宿舍里都是可燃物,这个温度,点啥啥着!不能在床上抽烟,更不能乱扔烟头。女生们也要注意了,香水,指甲油,发胶等都是易燃物品,使用时一定要远离明火!


终于收拾干净宿舍了,好多垃圾啊,装东西的袋子,不要的废纸等等,烧了吧,免得占位置,还要扔垃圾!

消防蜀黍说:万万不可,赶紧来劝说,校园里是不许燃烧垃圾,纸张的,尤其是宿舍里,很危险啊,宿舍里都是可燃物,万一你一不小心将宿舍点燃了,那就是大火半边天,同时要记住,烧东西,不管你在哪里烧,烧什么,要记住认真检查熄火再走人,要记住有一个成语叫死灰复燃!


01

遵守校规是关键

不随身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校园!

02

消防安全要知道

不私自乱拉电线,不使用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03

安全意识要养成

不乱扔烟头火种,随时检查宿舍里的线路电线。关注宿舍楼里的安全出口。

04

打给119来帮忙

发生火灾时,认清火势,及时逃生后拨打119报警求助。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