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习近平讲话金句速览!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阅读:3798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特从重大判断、历史经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带你速览总书记讲话金句。

一、重大判断

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关键词:伟大觉醒、创造、革命、飞跃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关键词:三大里程碑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二、回顾历史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代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凯歌。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飄扬!

2、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决定性的步伐!

3、掌握着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强大力量!

4、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精神标识!

5、几千年来困扰我国人民的问题总体上一去不复返了!

6、中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更加美丽宜人!

7、人民军队维抑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显著增强,成为保卫人民孝福生活、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牢不可破的强大力量!

8、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文化认同感大大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意志更加坚强!

9、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10、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三、展望未来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其实我们

1、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

2、创新是政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3、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

4、制度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问题。

5、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根本任务。

6、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7、打铁必须自身硬。

8、我国是一个大国,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