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知道这些应急避难知识!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阅读:3782

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知道这些应急避难知识!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09年3月2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日的设立源于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从2009年以后,每一年的防灾减灾日都有一个具体的主题,向全社会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的能力,同时也展示出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抗灾决心。

        常见自然灾害有哪些?灾害发生后该如何正确避险?……这些防灾减灾小贴士送给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遇到灾害如何做?

        一、听从统一指挥。

       1、 采用各种方式求救,如:电话求救、声音求教(喊声、哨子声、击打声);利用反光求救(利用手电、镜子、玻璃片);抛物求救(抛掷软物,如枕头、塑料瓶);烟火求救,地面标志求救(SOS)。

       2、  自救同时可以互救,受灾时对于弱势群体要给予更多帮助。

       3、铭记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快速脱离危险区域最重要。
       二、牢记求救电话
       110(报警电话:遇到无法解决的紧急情况,寻求警察帮助。)
       119(火警电话:火灾报警。)

       120(急救电话:提供紧急医疗救助服务。)

       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遇到交通事故、需要交警帮助的情况下拨打。)

       12320(公共卫生热线:如果需要了解关于传染病等方面的信息可拨打公共卫生热线。)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