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关于做好期末考试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阅读:3439

 

各学部、各部门及附属单位:

岁末年初,寒假将至,确保期末及寒假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请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做好假前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

一、开展安全专题教育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宿舍访谈、QQ微信群转发安全提示或通知等方式,对师生员工进行以防火、防盗、防骗(特别是电信诈骗)、防传销、防交通事故、反恐防暴、遵纪守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以增强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与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教育要与宣传贯彻《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相结合,确实做到全覆盖。

二、做好假前安全自查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在放假前对责任区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除风险隐患,推进校园安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

1.对所管辖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机房、阅览室及办公室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2.检查各类用房的门锁、窗闩是否安全、可靠。如需加固,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在放假前安装到位,必要时可加贴封条。

3.贵重仪器设备妥善保管,重要办公资料做好备份,防止财物损失;危险化学品加强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4.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提醒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妥善安排晚离校学生,严禁单独留宿;离宿时,关闭门窗,切断所有电源,室内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寒假期间注意自身安全,谨防各类犯罪。

5.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与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不良信息或不安定因素,加强正面引导,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6.加强外籍人员管理,做好留校外籍教师安置工作。

三、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相关注意事项

1.寒假期间北门限时开放,西门严控外来车辆进校,校内人员凭车牌注册识别进出。

2.假期各教学楼锁门封楼,因公需进入的可至北门警卫室借取钥匙;因特殊情况需将公有物资带出校门的,须由本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3.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卫队将照常对院区进行巡逻,各单位如发生突发事件,可拨打校内24小时报警电话:80785110。

 

                                     安全工作处

                                                 2019年12月27日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