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汇华学院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阅读:4172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汇华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有关加强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我院于126日成立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处置组、安全保障组、监督检查组四个专项工作组。127日,学院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按照学院防控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任务落实。同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到校应对疫情。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自121日以来,汇华学院通过院领导班子群、基层党组织书记群、部处长防控专项工作群等平台实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会议、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快速发送防疫提示,及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128日,学院发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要求所有学生自觉遵守教育部相关通知,不以任何理由提前返校,引导师生正确对待疫情,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129日,学院发布《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对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学院将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员工。

  开展疫情排查工作。125日,学院紧急部署对全体学生、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及保安、物业、餐饮公司等所有与汇华学院有关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摸排是否有湖北进出史或确诊病人接触史。126日起,全院师生员工每日上午进行健康状况打卡,开展疫情排查。各学部辅导员与学生保持经常性联系。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院自126日起,每天安排学院领导带班、中层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联合值班、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三级值班队伍全天在校处理相关事宜,学院主要领导每日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所有在校运行保障人员、值班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加强青工楼、各值班室、警卫室、门卫室、物业工作室实行定期消毒。自123日起至寒假开学,校园北门封闭,西门半幅开放,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及车辆,外来无关人员、非注册车辆禁止入校。因必要事由进入校园者,一律实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禁止入校。

  根据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学院门诊部和有关部门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明确了校园出现发热、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处置流程与方式。学院还克服困难,千方百计购置了一些必备的医疗检测仪器、药品、防护用品、消毒用品。

        128日,学院党委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转发给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还将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开学的防控准备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向学校扩散。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