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阅读:3225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已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3月15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近期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于5月6日—5月12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职工返校返岗通知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本单位安全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地做好本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开学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一要认真查找在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组各项工作要求上是否存在疏漏,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开展隐患大排查。各单位依据“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对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点是消防设施及疏散通道有无缺失损坏、堵塞锁闭等情况。

三要做好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主要包括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药品库、机房等消防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情况,食堂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实验药品存放及管理安全,锅炉房、燃气热蒸汽输送转换管道、压力容器、燃油燃气设备、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维护、维修情况,校车安全管理等。

四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各学管单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本单位实际对师生员工开展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以及预防电信诈骗、交通事故、暴力侵害、人身伤害等方面的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五要及时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妥善应对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

三、加强督导、确保实效

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检查内容逐一对照,对每个环节、岗位、部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自查,建立整改台账,归入本单位安全管理档案。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能改尽改,一时难以整改或无力整改的,要及时上报学院并提出整改办法,同时落实人员具体负责直至整改结束。

5月11日学院成立检查组对各单位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