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疫情防控知识小贴士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阅读:2961

    加强出入筛查。人员出入要组织测温排查,进入时测温,询问有无接触史、家中或居室人员有无发病情况,对有接触史、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详细记录出入人员体温数据并留档备查。对体温≥37.3℃的,经复测腋下体温仍异常的,需及时按要求处置。

    加强通风。尽可能使用自然通风,每日上、下午各通风一次,保持室内温度。

 

     加强消毒。对于人员密集的室内地面及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如门把手、手扶梯扶手、桌椅、柜台等表面每天进行消毒。

     勤洗手。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口、鼻、眼之前;做饭时,处理食材之前和之后;接触过动物之后,都应使用肥皂和流动的搓手时间不低于20秒,如若外出不方便时,使用含量在75%左右的乙醇抑菌液消毒。

   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室内人多时,外出、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接触人群时,要佩戴口罩,经常接触扶手等公共物品要戴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口罩使用规范。当口罩被血液、体液或者鼻腔分泌物污染时,应该丢弃;当口罩呼吸阻力增大,请丢弃明显损坏或难以呼吸的口罩;与大量人群密切接触或其他有被污染风险的行为,离开该区域后,应该丢弃口罩;呼吸阻力增加时,应丢弃口罩;口罩出现破损,或有破损风险时,应丢弃口罩。

     减少聚集性活动。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聚集性活动易造成疫情扩散,增加被感染的风险,减少一次聚集,就可以减少一次与感染者接触的机会;减少一次聚集,就可以降低一分“人传人”的风险。疫情期间,长会短开,大会小开,能远程会议的,绝不扎堆。

    强化职工食堂、青工宿舍、单身宿舍等人员集中场所的管理。按照疾控所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严格执行消毒标准和流程,职工在食堂就餐必须自带餐具、分散就餐,减少人员集中交叉感染。

 

     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三要”:一要戴口罩;二要勤洗手;三要划小工作单元。
     “四不准”:一是不准去公共场所;二是不准参加聚会用餐;三是不准带病坚持工作;四是不准相互串岗。
    “七必须”:一是必须严格管理;二是必须出入筛查;三是必须加强通风;四是必须落实上岗测温;五是必须班组联控;六是必须科学开展集中管理;七是必须强化人员集中场所管理。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