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

Security Department of Huihua College

图书馆开展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阅读:2998

     在“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月”到来之际,11月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图书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勤工助学学生参加,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

     安全工作处刘老师重点讲解了火灾防范的基本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疏散的基本常识。随后,到场师生按照“一摇、二拔、三稳、四压”的操作要领逐一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在适当的距离和方位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将现场火源迅速扑灭,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消防灭火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应对突发火情的自保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图书馆作为学院消防重点单位,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根据馆内实际需要安装了烟感报警系统,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提升馆内安全系数,有效保障图书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馆内财产安全。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