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告学>文章列表
广告学 返回

[广告学]专业介绍

-缩小  放大+  2015-06-16

【专业描述】

广告学是一门实践性强、应用性广、社会需求大的多学科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具有跨学科背景的专业学科,高度集中实践性和理论性是它的显著特点,强调广告、营销、媒介、调研、策划、创意、品牌、执行、数据等在多元社会背景下的多维度构建。新产品上市、品牌定位、数字营销、活动策划等大型商业市场化运作,离不开广告人的身影。别具一格的品牌定位、天马行空的创意思维、缜密无间的策划方案、无缝对接的现场执行、精准高效的广播传播,均需要广告人才的冲锋在前。面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迭代更新,广告学专业又再次找到新的爆发点,数字营销、信息流广告、短视频广告等为我们专业的充分发挥提供更多可能。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市场营销和传播学理论为基础,而不是所谓的画画。强调面对新营销环境下广告形态的创新和其他传播方式融合发展的背景,为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战略部、文化传媒公司、专业广告公司、传统媒体等机构,培养具备较强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创意能力、文案撰写能力、新媒体运营、全媒体营销、企业形象定位、产品促销、渠道构建等综合能力强,具备管理、执行等综合素养的实务型人才。通过系统学习,使学生具备能够胜任调查分析、营销策划、创意执行、促销推广及专业广告公司、媒介广告部门、文化传播公司、信息咨询行业广告经营管理、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媒介执行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和理论性,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因此学生首先要掌握扎实的理论,更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身体条件、心理素质,系统掌握学科理论知识,具备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熟练运用专业知识从事符合现代市场环境和媒介生态需求的广告传播、营销传播、创意策划等活动。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知识和能力:

1.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

2.掌握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基本知识和研究方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

3.掌握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心理学等广告支撑学科的基本理论与知识;

4.掌握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具备广告专业调研与数据分析能力;

5.掌握广告理论与知识,具备广告策划、创意、文案写作、全媒体表现与传播等的能力。

阅读次数: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