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播电视编导>文章列表
广播电视编导 返回

[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介绍

-缩小  放大+  2015-06-10

【专业描述】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培养具备扎实的“摄影摄像功底、节目编导能力、后期制作技术、出镜表演素质”人才为目标。开设电视摄像、影视照明、数字编辑、影视导演等课程,由来自广播电视行业的业界精英和学者专家任课教学。建有摄影棚、摄像器材库、仿真演播室和非线编实验室,每学期为学生提供外出实践锻炼的宝贵机会,在知识和实践的转化中夯实专业素质。四年的培养,使学生有能力独立拍摄制作电视节目、拍摄微电影和纪录片,熟练掌握摄像机、单反相机操作、后期编辑合成技术,深刻把握影视作品的艺术节奏和美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摄像师、剪辑师、栏目编导和影视导演。

【培养目标】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旨在培养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与人文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着眼于广播电视发展的学科与产业前沿,具备较高艺术素质,掌握广播电视、电影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广播电视、电影的策划、制作和编导能力,能够胜任广播电视编导、纪录片创作、频道与栏目策划、节目采访制作以及新媒体音视频作品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广播电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电视编制基本技能的训练。毕业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素质、知识和能力:

1.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文学修养,了解各门类艺术和中国文学发展基本脉络,熟悉艺术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征,能够准确运用艺术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

2.掌握广播电视、电影以及新媒体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并能够正确运用;

3.熟练使用影视制作器材,熟练使用编辑软件。

阅读次数: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