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播音与主持艺术>文章列表
播音与主持艺术 返回

[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介绍

-缩小  放大+  2017-06-05


学制:四年      学历: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专业描述】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旨在为各级广播电视制作部门、各类传媒播出机构、网络新媒体培养全面发展、一专多能的普通话播音和节目主持的专门人才。开设播音发声、配音艺术、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专项活动主持艺术等主干课程,开展新闻类、评论类、文艺作品类、诗词类录播实训课程。配有专业录音间、调音台、工作站、监视器、监听耳机、话筒等硬件设施。依托学校优良师资和成熟的教学体系,同时与省市级媒体合作,聘请一线主持人、播音员走入课堂任教,为学生能力培养、实习锻炼、学成就业提供充足资源,使学生满足社会各行业对播音主持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行业发展,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培养具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播音学、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艺术学、美学和社会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专题节目主持、文艺节目主持和各类网络媒体的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播音与主持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播音主持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在各类传媒机构工作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素质、知识和能力:

1.熟悉党和国家新闻及文艺宣传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掌握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知识,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时代意识;

3.具有敏锐的观察生活以及用播音手段表达思想感情的能力;

4.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5.了解广播电视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

6.具有一定的从事播音与主持艺术领域实际工作和研究的能力;

7.掌握广播电视和新媒体节目的创作方法和制作技巧。


阅读次数: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