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
2019-09-30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派出4个巡回指导组每组一般由4人组成巡回指导工作分组表见附件1

巡回指导组组建后要依据本方案明确组内人员分工实行组长负责制成员各负其责。

二、主要职责

巡回指导组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巡回指导工作主要职责是:

及时传达学院党委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相关要求。

列席参加指导单位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掌握指导单位主题教育部署推进情况提出主题教育推进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基层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及时发现主题教育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掌握指导单位主题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督促解决

及时发现、总结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好的典型做法加以宣传和推广。

按照分类指导、分级推进的原则做好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督导、指导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与检查。

完成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工作步骤

指导部署启动

1.沟通对接。巡回指导组第一次到指导单位开展工作要先与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沟通协商指导工作相关事宜。了解单位前期准备情况、查阅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2.参加动员。动员会由所指导单位组织召开巡回指导组派成员参加。

3.了解情况。主题教育开展后采取多种方式了解指导单位领导班子状况、干部精神状态和整体工作运行等基本情况。

指导重点措施推进

1.督导学习教育。1了解总体安排。重点看指导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安排检查学习落实情况。2列席学习研讨。巡回指导组要督促好不同层面的学习研讨有针对性的选择2个专题学习研讨派人列席指导单位学习研计每个党支部1次),派人列席指导单位专题党课12派人列席指导单位每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3把握学习效果。督导指导单位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采取多种方式了解掌握指导单位学习教育效果对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指出并督导改进。

2.督导检视问题。督促抓好党支部检视工作了解党员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3.督导整改落实。1推动边学边查边改。重点了解掌握指导单位是否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能改的及时改以边学边改彰显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2督导党支部抓好整改工作派人列席指导单位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注意了解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差距不足逐项整改的总体情况。

督促指导总结

1.督促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席指导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指导单位及时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经指导组审阅后上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

2.指导组形成督导报告。主题教育全部结束后指导组针对每个指导单位的督导工作形成一份督导报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1.指导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本次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部署要求。

2.依据本工作方案做好督导指导工作。

 

附件:学院巡回指导工作分组表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3日

 

 

 

 

 

 

 


附件

学院巡回指导工作分组表

 

分组

成员

指导单位

第一组

李  超

韩志鹏

李巨勇

范玉茹

理学部、传媒学部、教育学部法政学部、艺术学部

第二组

赵秀丽

康家树

刘永斌

李  亮

工学部、文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外语学部

第三组

张  娜

王  峰

刘  媛

孙弋岚

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直属教工第二党支部、

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退休教工党支部

第四组

武新慧

王玲平

岳冬梅

孙  凯

直属教工第四党支部、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

直属教工第六党支部、附属小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