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与成果交流会工作方案
2019-10-10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查研究与成果交流会工作方案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根据学校和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9月下旬10月下旬,集合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集中调研。

1025,各调研组形成调研报告

1030日下午,召开学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二、调研内容

调查研究必须结合学院实际,突出重点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学院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三、调研方式

调查研究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注重聚焦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长期困扰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

1.召开座谈会。分层次组织调研对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可行性意见建议。

2.进行个别访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党支部开展个别访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3.深入实地考察。实地考察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会议精神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确定调研课题。每位学院领导牵头负责一个方面的调研内容,协助部门要积极会同分管院领导精心拟定调研工作方案。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调研。1025日前各牵头人和协助部门将调研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及调研发现问题清单)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

2.切实突出问题导向。调研要坚持当前工作和长远计划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带着疑惑、明确重点,带着责任、形成思路,带着问题、提出对策的要求,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存在的原因,切实把情况吃透、把思路找准、把举措落实,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3.强化调研成果运用。要坚持”“并重、研以致用,边调研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边研究改进工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转化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推动任务落实的有效方法,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密切同师生紧密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实效的过程。

五、领导班子调研方向及责任人

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向分工如下:

1.“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政策与推进措施”,由阎福玲、徐国强协助学院董事会开展。

2.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调研人:徐国强

3.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从文学部考研状况调研入手”,调研人:阎福玲

4.如何完善学生诉求的收集、反馈机制”,调研人:魏磊

5.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的发挥情况”,调研人:崔建国

6.绩效工资在奖优罚懒方面如何发挥作用”,调研人:杨继清

7.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安全工作能力”,调研人:李振国

8.学院当前干部作风、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调研人:沈金宝

9.如何抓好后勤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调研人:王永辉

10.“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调研人:黄文艳

11.我院附属单位制度、管理体系现状与对策”,调研人:刘献军

六、调研成果交流会

学院领导班子在完成调研的基础上,于20191030日下午2:30,在学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各自的调研内容和调研报告,以调研中发现的分管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学院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和提出的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为主要内容依次发言。调研成果交流会后,涉及师生利益的调研情况,学院应采取一定方式予以公开。

 

                                                                                                                                                                                             汇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