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
汇华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十·一”校园安全稳定
2019-10-08

为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校园和谐稳定,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各单位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十·一”期间校园安全形势平稳。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9月16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了国庆安保工作。学院9月20日召开专项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各单位建立隐患管理台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国庆假期实行领导带队值班制度,采取“一个学部+一个行政处室负责一栋学生宿舍楼”的方案,每天分六个时段对各学生宿舍楼进行安全巡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突出重点,严密排查。在各单位做好安全自查的基础上,学院主管安全工作院领导带队,安全工作处联合各相关处室,于9月24日至30日重点对计算机教室、餐饮中心、图书馆、各专业实验室、化学药品库以及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以及实验试剂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部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召开主题班会,各行政处室通过张贴宿舍安全须知、悬挂宣传条幅、LED屏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积极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各附属单位签署安全责任状,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

强化应急,有效处置。各单位积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节日放假期间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有效妥善处置。国庆期间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安全联络员每天准点汇报,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