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
教务处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系列专题讲座
2019-11-04

10月25日-11月1日,教务处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郝保英教授、焦存朝教授为我院自有思政课教师作教学专题讲座,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院务委员黄文艳、教务处负责人、我院全体自有思政课教师共同聆听相关讲座。

张怡梅教授以“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和教研经验,从“新时代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的原则和方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效尝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进行分享。与会教师与张怡梅教授进行了深入研讨。张怡梅从多个角度结合实例对教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将自身在教学中凝练形成的对教学内容的把握、对章节内容的讲授处理、课程改革创新的尝试、教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分享给了在座的教师,给出了有针对性的策略和建议。

郝保英和焦存朝教授分别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重难点解析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重难点解析为主题为相关课程思政课教师就课程内容结构、重难点内容、教学策略和方法进行剖析和解读。

为达到良好效果,在本次教学系列专题讲座安排中,教务处联系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教授来院讲座。三场讲座,内容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明了,思想性和逻辑性强,为各位教师深刻理解和驾驭教学内容,理清课程内容脉络和逻辑关系,明确思政课教学的特点和有效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