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工学部党总支举办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交流会
2019-11-12

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11月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3教室,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交流会。会议由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王峰主持,近百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峰首先从四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解读,引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重点介绍了工学部党总支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的特色工作及取得的实际效果,激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勇敢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优秀学生党员冀雯泽、师乐彤、张雨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入党动机”谈起,讲述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服务、专业技能比赛、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真实的感受、生动的案例、宝贵的经验、真诚的建议给同学们带来最详实、最无私、最实用的“修炼宝典”,他们甚至将自己刚刚入学时因为难以把握学习、工作、活动等方面的关系,而导致的失败教训向同学们和盘托出,以敢于直面自己的勇气和魄力,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们说: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用心学习、努力工作、敢于创新、勇于担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高愿如从“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脚踏实地用心付出,养成良好的生活态度;珍惜最美大学时光,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大学心路历程、精神境界的提升,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艰辛,鼓励同学们重视自我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以“脚踏实地、用心耕耘、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的决心和毅力搏击人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与会学生结合自己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学姐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激发了与会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学部党总支举办的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交流会是在学院党委总体规划之下,结合学部的具体情况,经过慎重选拔,挑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学生党员、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与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的深度交流与探讨,用学生身边最真实的榜样引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勇敢担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