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汇华学院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02

11月22日,汇华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在河北作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

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在三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听完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施芝鸿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深受启发、倍受鼓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思政课教师李亮说:“未来30年,是我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生也将成为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受益者。所以我们必须通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加强大学生的道德与法治教育,切实引导大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制度意识。”

教育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振伟说:“宣讲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科学的制度体系,彰显了中国发展的制度优势,充分保障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是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重要保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自己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学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