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汇华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
2019-12-02

 

11月29日,汇华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涛作了题为“开启‘中国之治’的新征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学院教工党员聆听了报告。活动由党委委员、院务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振国主持。

王涛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与思考,系统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背景及意义,重点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总体目标,分析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对大家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宣讲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充分利用各种校园传播媒介,做好舆论宣传与引导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针对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