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外语学部党总支举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英文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2019-12-03

11月28日下午,外语学部于第五教学楼603教室举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英文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汇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外语学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外语学部党总支结合专业特点,选择《红星照耀中国》的英文版Red Star Over China,进行读书交流。分享会上,学生党员王翰婕、杨晨、梁瑞雪等向大家介绍了作者埃德加•斯诺的生平和本书的创作背景,讲解了每一章节的主要人物和事件。期间,思辨演讲社成员展示了经典段落诵读。随后,英典读书会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63份读书体会,其中5位同学现场汇报了自己的读后心得。本次阅读分享会全程使用英文讲解、诵读,铿锵有力的字句、慷慨激昂的语调,带给大家震撼和洗礼。外语学部党员教师潘倩、李冠男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鼓励大家多读经典作品,写好读书笔记,促进专业学习,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发扬“怀天下、求真知”的传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能。外语学部党总支书记孟秋菊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奋斗与学习,语言学习的标准是理解与情感升华。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强化历史使命感。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本次读书分享会将专业学习与红色书籍阅读有机结合,既锻炼了学生的阅读和演讲能力,提升了英语水平,又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爱国情怀,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的有效创新,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此次阅读分享会,激发了学生的读书兴趣与热情,引导学生学会选择经典读本。学生党员们表示,参加阅读红色书籍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