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文章内容

我院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

-缩小  放大+  2014-09-30

9月28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度会。此次会议是进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以来,继召开第三环节部署会后的第二次专项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确保活动深入健康开展。学院党委领导、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行政处室负责人、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崔建国传达了学校9月24日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处室、教辅部门作为学院整改的责任部门,要以“再奋战二十天”的精神状态,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效果令师生满意。
接着,党委书记徐国强对整改落实工作逐项进行了检查、核实、督导,并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发表了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处室不同程度存在的一些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力求通过整改落实,切实推进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切实维护师生权益,真正做到执政为民。为更好地做到这一点,徐国强对教工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二)针对领导班子整改台账中涉及的52项任务,进行逐项检查、逐项销号,对整改台账中已经完成的34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尚未落实的、落实中存在薄弱环节的以及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求相关部门制定具体措施,及时上报,力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通过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三)针对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要求负责人、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形成合力深化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四)针对干部个人整改清单,要求按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解决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活动重点,共办实事30件,投入资金共计2302万元。其中已办结的25件,正在办理的5件。已经办结的如为南院运动场铺设塑胶面层和人造草面层、为100座以上教室和学生顶层宿舍配备空调、对图书馆、音乐厅、教工宿舍和部分教学楼进行装修改造、建成沙盘实验室和南院浴室等,涉及教学条件、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自有师资培养、改善学生生活条件、关心教职工生活等方面,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了活动的效果。
阅读次数: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