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文章内容

我院积极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工作

-缩小  放大+  2014-10-13

自今年2月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我院先后组织青年教师366人次参加了29项校内外业务培训。培训包含专业知识进修、课程建设研讨、业务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内容。
    我院拥有自有教师130余人,其中绝大部分是拥有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广大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增加业务培训的机会,提升业务素养,助力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学院为回应群众呼声,切实落实整改任务,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活动,今年3月至9月,先后组织142人次参加了 21项校外培训。
    4月5日至9日,2名教师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主办的国际奥尔夫音乐教师实操培训;4月12日至13日,3名教师参加了石家庄欣莉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办的系统家庭治疗培训;5月30日,1名教师参加了由重庆市向阳儿童发展中心主办的脑瘫儿童与语言治疗培训;7月3日,1名教师参加了石家庄市首届家庭教育与儿童社会性发展研讨会;7月21日至8月10日,3名教师参加了大唐移动第四届DCNE双师型教师培训,并获得“优秀团队奖”;7月23日至27日,2名教师参加了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研修班;8月23日,4名教师参加了育欣教育第一届音乐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班;8月至9月,2名教师参加了JAVA软件工程师培训,取得JAVA软件工程师证书。上述8项培训拓宽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和素养,为我院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多元的学术视角和前沿的理论导向。
    4月12日,2名教师参加了全国大学语文课程教材教法研讨会;7月3日至8月24日,7名教师参加了2014年暑期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7月15日至21日,1名教师参加了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培训;7月12日,3名教师参加了河北省教育厅高校职业指导课程建设暨学历认证业务培训;8月下旬,4名教师参加了南京师范大学整合课程培训。我院组织教师参加有关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改革的学习和研讨,有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课程骨干教师,加强特色精品课程建设。
    4月至10月,学院先后组织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9月20日,学院组织34名教师参加2014年河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该培训将在10月26日结束。此2项培训涉及对教师心理学、教育学、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科研项目设计与申报等方面的指导。
    6月5日至7日,3名教师参加了河北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应对专题培训班;7月26日至30日,3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8月13日至18日,10名教师参加了2014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此3项培训在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与工作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3月25日,2名教师参加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结构和代码标准培训;7月15日至28日,3名教师参加了河北省第45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7月25日至29日,1名教工参加了全国高师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举办的2014年财会人员培训班。此3项培训提升了相关岗位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3月至今,学院还先后组织224人次参加了8项有关专任教师、教务管理人员、辅导员、党务工作者、办公室秘书的校内培训,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加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
    师资质量是高等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我院在依托河北师范大学雄厚师资力量的基础上,长期致力于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上述培训,既是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也是推动我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阅读次数: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