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文章内容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缩小  放大+  2014-10-27

  

10月24日上午,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北院图书馆二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作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建国主持会议。各学部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各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学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10月中旬以来,我院认真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办公室起草了总结文稿,院领导班子成员都参加了活动总结的修改审定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也于近日完成了总结工作,并将总结书面材料上报学院党委。

在总结大会上,徐国强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教育实践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对学院二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评价、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四个方面,对历时7个多月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

徐国强指出,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围绕“四风”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和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全院各级领导班子和共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深刻教育,深化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群众观念和群众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纠正了“四风”问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三是积极整改落实,集中为师生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凝聚了师生人心;四是立足标本兼治,形成了一些制度成果,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正在形成;五是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徐国强归纳了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一是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全面动员,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坚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聚焦“四风”,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四是坚持上下联动整改,形成合力,确保活动高效开展;五是坚持严格标准,强化督导,保证活动成功开展。

徐国强还对学院二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评价。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中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工作,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创新性做法、成果突出的部分基层党组织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少数基层党组织的不足之处。

徐国强强调,要围绕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和建设应用技术型大学两个主题,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一是各学部、部门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二是满怀信心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质量,规范创新发展;三是抓住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的契机,深化改革,强化办学特色;四是深化学习,加强师德建设,形成党建工作新局面;五是积极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坚持不懈反对“四风”,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上,崔建国传达了河北师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的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学院党委的部署,认真整改落实;已经解决的要巩固成效,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制定分阶段整改措施;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对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次数: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