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概况 返回

法政学部简介

-缩小  放大+  2020-09-11

 

法政学部,成立于2011年2月,现有法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专业。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三级教授张广兴老师担任学部主任。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赵立新教授担任法学专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晓强副教授担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任,负责学部教学计划的审定、师资配备、教学检查、指导青年教师等各项工作,真正体现了“名师执教,专家治校”,切实保障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学部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立学、立志、立行”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创新为动力,以特色促发展,有效地推进了教学与管理各项改革,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法学专业师资由河北师范大学法学教师担任,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学部建有模拟法庭,通过让学生观摩现场庭审和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来巩固课堂教学效果,并且经常邀请司法实务工作者举办讲座报告,指导第二课堂活动,用以提高学生在实践中运用知识的能力。学部非常重视国家法律资格考试,专门开设相关课程,有针对性的辅导答疑,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目前在校生国家法律资格考试通过率位居我省同类院校前列。鼓励和支持学生考研,学部为学生考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聘请有经验的教师分析招考学校的特点,针对不同的同学提出个性化的建议,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被全国法学专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学部特别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通过入学职业规划教育、加大实践类教学、积极协调组织相关单位提供就业信息等,满足学生的就业需要。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效果突出。在实践教学环节,学部通过安排系统的教师技能培训使学生练就扎实的从教技能,再通过安排学生深入教学一线参加顶岗实践,为将来成为优秀的中学教师打下坚实基础。在选修课程设置上,开设了公务员考试系列课程,满足学生多种就业需求。此外,学部还非常重视考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率在全院文科专业中名列前茅。

“法理濯寰宇,政德泽天下”,法政学部将继续发挥特有的团队精神,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阅读次数:13092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