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组织 返回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2013——2014年团总支事迹材料

-缩小  放大+  2016-05-05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是一个立足于实际,秉承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校奉献原则的组织。每一个成员在日常工作中都仔细严谨,认真负责。每一个组织的存在都是为学生、为学院服务,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当然也会更好的贯彻落实这一原则。为积极发挥青年学生的主体性意识,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获得了可喜的成果。

2014年对于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努力付出、认真工作,尽全部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各团支部、尽全力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在每年的开学之初,团总支对学部内各年级各班收缴了团费,整理团费收缴情况,上交学院团委纸质版、电子版并备份存档。随后,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完成了两次团员培训工作,监督团员学习团的知识,完成团培考试,努力提高团员素质,使同学们成绩达到合格。接着,团总支将各班辅导员老师推荐的优秀团员上报学院团委,安排每一位推优的同学填写推优表格,上交学院团委审核。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学院安排每学部每个学期都会有两次升国旗仪式,对此本学部团总支认真组织各专业同学参与升旗。我们对各班同学做出严格要求,顺利完成每学期的两次升旗仪式。

本学部团总支应学院团委的要求每学期认真开展团日活动,在今年,我们举办了主题分别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传统文化进校园”、“追梦路上,自立自强”等的多次团日活动。每次接到通知后,我们团总支立即通知各班级团支部,并对活动做出详细要求。

2013-2014学年的第一学期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中,我学部推选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为精品团日活动。在评比中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取得了院级第一名的成绩,并且在河北师范大学团日活动的评比中取得了“十佳团日活动”的称号。在2013-2014学年的第二学期主题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团日活动评比中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再次取得了院级第一名的成绩和河北师范大学“十佳团日活动”的称号。在2014-2015学年的第一学期中,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和2014级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作为精品活动参加学院的评比,其中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第三次荣获院级第一名,并获得代表汇华学院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十佳团日活动评比的资格。

为传承汇华学院的传统,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我学部团总支每学期都对各专业各班团支部提出要求、安排部署各团支书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培训。并且在每年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团总支首先在学部内安排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及评比选出表现较为突出的实践队。因此,我学部各专业的暑期社会实践队都认真组织实践活动并且有所收获。

优秀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是我学部的特色,在2013年,本学部共有552名同学参与到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中,共组成集中队3支,同乡队53支,及许多分散形式的个人实践。实践队员的足迹遍布河北省石家庄、邯郸等数所城市的县、乡及天津市开发区等地。同学们通过普法宣传、心理辅导、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实践。实践在活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实践队共收到数面锦旗、数十封感谢信,并得到了各地报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其中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N+1”爱心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获得了教育学部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称号、石家庄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称号市级优秀实践队称号、教育(法政)学部青协暑期社会实践同乡队获得了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实践队称号、2011级法学唐山梦之队、2012级学前教育“一路向北”同乡队获得了院级优秀实践队称号、2011级心理学专业“彩虹行动组”实践队、2012级心理学专业“心方向”实践队、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万水千山总是情”实践队、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青春同行—炽焰队”获得了教育(法政)学部级优秀实践队称号。

当然,2014年也不例外,在2014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本学部共有568名同学参与到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共组成集中队3支,同乡队59支,及许多分散形式的个人实践。实践队员的足迹遍布河北省石家庄、邯郸等数所城市的县、乡及天津市开发区等地。同学们通过普法宣传、心理辅导、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实践。实践在活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圆满成功,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实践队共收到数面锦旗、数十封感谢信,并得到了各地报纸、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进行过学部内暑期社会实践的评比后,我学部团总支将表现突出的的六个实践队推荐到学院参加展示评比,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的爱在特教集中队在评比中取得学院第一名并且荣获教育学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称号、石家庄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称号。2012级特殊教育专业爱飞扬集中队、法政青协同乡队荣获教育学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称号。2013级特殊教育专业的“邯有你不孤郸”同乡队、2012级法学专业的邢台同乡队在评比中取得教育学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称号。

每年学期末,团总支迎来一年一度的基层团员信息采集统计。年统工作虽然看似简单,但步骤十分繁琐,必须认真谨慎。在每个基层团支部的配合下,团总支顺利并且高效地完成了这项工作。

教育学部法政学部团总支虽然在近几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日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我们的工作宗旨,加强内部沟通,不骄不躁,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场活动,更好地配合学院团委的工作,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学校奉献,成为一个更加有效率、更加有责任心、更加优秀的组织。

 

阅读次数:2940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