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组织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自律委2015年工作总结

-缩小  放大+  2016-05-05

转眼一年过去了,教育法政学部自律委一年的工作也接近尾声。回首过去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感到无比欣慰。在这一年中,我们服从学部的安排,秉承“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活动,协助学院打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务求把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一、自律委简介

自律委是教育法政学部中的的学生组织,下分三个部门,分别是办公室部、策划部和宣传部。办公室部主要负责按时完成每周的班级检查,并做好记录,及时做好汇总反馈给各班导员,并且以周为单位,每周总结一次给张娜老师;每个学期根据情况,做定期白榜,进行张贴公示。策划部主要负责编排每周任务,写好总任务单以及任务条,在每周日开会前分发给各个成员。宣传部主要负责配合策划的工作安排,将所需的材料及时准备好;对进入考试周制作展牌,提醒同学们文明应考,促进学风建设。

二、工作总体回顾

(1)立足常规,做好本分工作

稳定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工作中的共识,因此,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立足本分工作,在细微处见真章,按质按量地完成学校和学部交办的各项工作。

(2)做好换届纳新工作,为我院学生机构注入新血液

按照我部学生机构的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我们在三月份就开始了纳新工作并开始接受报名与初步竞选,秉着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挑选合适人选。通过进班宣传形式介绍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得到了同学们的接纳与认可,经历为期一个月的试用期,我们最终选拔出一批积极、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 

  (3)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促进自律委不断发展

事物是不断发展的,只有不断学习与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由于我部自律委尚处于发展时期,各项规章制度仍然不够完善,所以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实现学生机构管理的制度化,使自律委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此外,各部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不断深化改进内部工作机制,如分工合作制,很好地优化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每一位成员的潜力,使得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既感到充实又没有负担,同时,大家也可以互相学习,集众人智慧于一体,共同把工作做好。

  (4)配合院运动会,维持学部会场纪律

四月份我校举办运动会,我部荣获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奖项 。   

  (5)举办特色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上半年自律委内部组织了送老晚会,十二月份参加了学部各学生组织内部大联欢,自律委各部门积极排练节目,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三、工作要求及安排 

  (1)每学期对学生夜不归宿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汇总、反馈

  (2)每周日开例会,在总结反思上周工作的同时,布置下周任务

  (3)严肃大一干事的工作纪律,务必做到态度认真负责,杜绝私自销名

四、工作的经验与不足

(1)各项检查过程中人员安排的合理性和组织协调性仍须进一步完善

(2)检查过程中工作方法还存在较大的问题

(3)检查人员在检查中与班委产生分歧,抵触情绪给工作带来压力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

(4)举办活动少,经验不足

五、工作展望 

新的一年,大学生自律委已制定了工作计划,力争再创佳绩,不足之处我们将认真总结,加以改正。鉴于此,我们理清思路,初步确立接下来的任务:

(1)进一步完善自律委的量化考核制度,每人都以热情饱满恩态度服务本组织。

   (2)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我们将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认真学习,提高全体。

   (3)加大力度提升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以迎合为广大学生服务的要求。 

   (4)加强与外界联系,加大与校学生会、各兄弟组织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吸取宝贵经验。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项新的挑战,用心做好每件工作,精益求精,为实现创建一流自律委的目标奋进。

    通过此次工作总结,不仅让我们对2015年的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识,而且让我们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新的引导方向和动力。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2016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更好!保持之前肯定的成绩,积极主动改善自身不足与缺点,2016年,让我们继续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自律委向着更完美进发!

自律委各部门2015年度工作总结

阅读次数:2910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