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6级法学类开展“向宪法致敬”主题活动

-缩小  放大+  2016-12-05

为弘扬“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四个全面”宪法日精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教育学部2016级法学类1、2班于12月4日合力开展了以“培养宪法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两班同学积极参与情绪高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心理专业、特殊教育专业班级班委参加。

活动开始,两班主持人简述了宪法日的由来,解释了其内涵。随后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多个法治案例,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第一段视频结束后,主持人向同学们随机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发表了对视频中法治案例的意见以及感想。第二段视频为宪法日讲解,今日说法的特别节目以灵活的视频形式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这深化了同学们对宪法日的了解。其后,把宪法日与大学生法治安全相联系,更切合同学们的生活实际,播放了第三段视频,该视频由数个典型案例组成,其中包括大学生电信诈骗违法处理,大学生维权,等与同学们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三段视频结束后,几位同学向在场所有观众发表了感想,语言深刻凝练,表现出了法政学生对法律活动的肯定以及热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精神,更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宪法日的了解,同时通过与各班班委的互动,密切了法学类专业同其他专业同学的关系,有利于共同活动的开展,以及班级工作的交流。活动展现了法学类专业的学子对法治的兴趣,以新颖的形式和视频案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真切的去了解真实法律案例,品悟宪法精髓。

阅读次数:343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