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培育与践行并举,教育法政学部以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缩小  放大+  2017-06-14

 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不断拓展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本学年,教育法政学部开展一些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力求让核心价值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侧重学习,加深青年学生对核心价值内容的准确把握。学部邀请河北省委党校王英杰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张志永教授围绕青年要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做了系列讲座,结合国内外形势、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经验与当前社会实际三方面阐述了青年践行核心价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学生懂得践行核心价值观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对未来的重大意义。


侧重宣传,把营造良好氛围作为推进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基础。学部为确保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心中,不断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与推广,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开辟“学‘习’语录”宣传栏,从本学期开始,每两周更新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时,在学部微信平台开辟“青年共进会”板块,积极推送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重要指示与工作部署,让学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拓展眼界水平,把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当中。

侧重寻访,让革命圣地之光点燃青年心中之火。西柏坡精神是党执政的宝贵财富,学部组织广大学生干部参观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了解新中国建立的曲折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感悟毛泽东主席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与重要意义。通过寻访革命圣地,使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胜利靠的是艰苦卓绝的品质,靠的是实事求是的态度,靠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成为学习党的革命经验,发扬党的革命品质的生力军、宣传队。


侧重践行,把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的根本在于致用,学部以学生干部作为先锋队,带动广大普通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他们到福凯养老员慰问孤寡老人,到西清公园帮助特殊人群,在校园内清理小广告,在教学楼内打扫卫生,用爱心、热心与诚心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学部还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成果汇报”活动,让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将自己学习心得、学习经验与学习体会分享给普通同学们,以此扩大影响面,力求做到践行核心价值观范围的最大化。

学部始终把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强基固本的灵魂工程,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两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班”,集中培训260余名学生干部,并积极发挥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核心价值,践行核心价值,力求让核心价值观植根于青年学生提升自我、奉献社会的理想沃土。

阅读次数:263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