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锦瑟年华、意气风发”教育法政学部2017年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缩小  放大+  2017-09-09

99下午,教育法政学部持续两天紧张而有序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迎新工作的筹备与开展过程中,学部以“便捷、安全、爱心”为工作思路,动员全体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做好充分准备帮助新生顺利入学。

首先,强化服务意识,让新生少走弯路。学部力争做到“入学全接管”,从进校门到入住宿舍,每一名新生都有专人服务,将引导工作做到最好。其次,强化责任意识,解答家长各项疑问。学部在迎新期间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努力做到“疑问全解答”,对于学部专业介绍,就业方向和职业考试做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新生家长所提的各项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让家长了解学院学部的真实情况。再次,突出关怀意识,让学生感受学院温暖。学部本次迎新工作中,对于少数民族,特殊学生加大关怀力度,努力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同时建立特殊学生资源库,将所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记录入库,方便后续工作的更好开展。最后,学部以明信片形式制作“致新生的一封信”,告知新生该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让大学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每一封信都进行单独编号,按入学报道顺序发给对应的新生,让新生对大学入学的重要人生时刻留下纪念。


在迎新工作现场,学部在学院门口设置了接引点,新生由学姐学长们接引到报道处进行报道。恰到好处的笑容,细心的指导,熨贴着每一位新生的心灵。报道结束后,高年级学生带领学新生熟悉学校内的场地,带入宿舍,结识舍友。细致的讲解,温柔的话语,让新生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院的归属感也在逐步养成。在校园内,参加迎新工作的高年级学生来回奔波,耐心引导着一个又一个新生,他们是劳累的,却也是喜悦的。在学姐学长的帮助下,一个又一个新生对学校有了进一步了解。教室、操场、食堂、宿舍……每一个地点的记忆都像是一份传承。


严谨、规范、周到的迎新活动,有助于新生对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对学校产生归属感;有助于家长熟悉学院,对学院放心。迎新工作虽然结束,但是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团结互助和细致周到的工作给全体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带去了最真挚的关怀和帮助。2017级新生美好的大学时光就此开始,请用汗水和努力去书写自己的辉煌。

阅读次数:2561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