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举办积极分子践行十项新规成果汇报暨学习动员会

-缩小  放大+  2017-11-16

119,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在第六教学楼404教室举办积极分子践行十项新规成果汇报暨学习动员会,学部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积极分子百余人参加会议。

主持人首先带领新确定的积极分子学习了《教育法政学部入党积极分子修养与践行十项新规》的具体要求,通过十条具体的量化措施使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接着,四名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了学习、践行十项新规的个人风采展示。他们从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汇报了自己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用实际行动说明了“学习成绩上提高点”、专业技能多学点班级服务多做点等十项新规对个人发展的促进作用。通过这些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在场积极分子成长、进步的动力。



最后,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桂英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践行十项新规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加强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是保障新党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十项新规”培养教育积极分子的方法在具体举措上切实结合积极分子的实际思想状况,表面上看来都是“一点”,实际执行下来的效果是积极分子全面的、循序渐进的提升和进步,激励着积极分子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水平。对照十项新规,全体积极分子应在支部大会中将自己思想学习、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的实际表现向党组织进行全面总结与书面汇报,党组织将根据积极分子践行十项新规的具体情况作为能否确定为发展对象的重要参考指标。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那就要求我们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过程中,把好入口关,不断加强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为党组织输送最优秀的成员,从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积极分子践行十项新规,作为教育法政学部在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中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通过召开成果汇报暨学习动员会,使积极分子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激励他们奋勇争先,为从源头上保证党员综合素质奠定了基础。

阅读次数:2465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