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顺利展开

-缩小  放大+  2018-03-12

在第55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法政学部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要求,组织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5日,在新学期开始第一天,学部青协志愿者们便在第六教楼开展志愿活动,针对各楼层楼道、教室、教师休息室进行清扫整理,他们自己携带工具,按照计划分组开展。为了不打扰同学们上课,志愿者们就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来到工作地点认真完成任务。不少同学看到志愿者们认真忙碌的工作状态后,表示赞许和肯定,还有一些同学主动参与进来,为新学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同努力。

 学部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主题,在本月陆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和宣传活动。三月中旬将组织青协到石家庄福凯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同时还给他们带去精心准备的节目,将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位老人身边。三月下旬,青协还将到石家庄市植物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筑绿色梦想”活动,一方面深入植物园清理垃圾、维护环境,另一方面向附近的市民宣传环保意识,鼓励人人参与环保,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的价值观念。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学部还将利用微信平台积极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动员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同时发起“文明上网,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的倡议,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文明、诚信作为自己的行动标准。

阅读次数:2415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