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正确的理念和意识”专题讲座

-缩小  放大+  2018-03-16

315日晚,教育法政学部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朱月龙教授,在北院第五教学楼403教室,举办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正确的理念和意识”的专题讲座,拉开第三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班的帷幕,第三期培训班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朱月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两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也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铸魂工程。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种观念碰撞激荡不断加剧,各种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我们必须要坚守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又具有当代中国特色的价值观,只有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延续中华民族思想精髓、精神基因、文化血脉,才能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使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后,他对在场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青年作为社会发展的年轻动力,必须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用奋斗和拼搏在伟大的新时代书写华丽的新篇章。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是学部认真贯彻落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的重要举措。第三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班在延续专题讲座、视频课程、征文和学习成果汇报环节的基础上,增加志愿服务和培训考试环节,力求让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真正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心化于行,朝气蓬勃的履行时代职责,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阅读次数:249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