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深入开展3.15法治宣传咨询系列活动

-缩小  放大+  2018-03-23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高师生消费者维权意识,法政学部以法学社为载体组织开展3.15法治宣传咨询系列活动。

3月13日,法政学部与石家庄市工商局合作,在保龙仓购物广场参加石家庄市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并在仪式结束后到特定展位进行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消费者维权宣传单及《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尤其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网络消费和老年消费进行了重点宣传,提醒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该项活动使法学专业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际密切结合,在服务社会中提高自身能力同时扩大了法学专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3月14日,法学社开展权益知识小课堂,进行校园内普法宣传,他们走进大一教室,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消费安全方面的基本知识,通过2017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增强消费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3月15日,法学社在北院食堂东门进行宣传,展出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消费安全事项的海报,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当晚,法学专业的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紧跟消费热点,了解消费生活中不为人知的“潜规则”,提高了学生们的消费意识,增强了维权观念。

3月13日、22日,法学社分别举办了首届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的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三人组队、试卷答题的形式进行,整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全力思考,共同协作完成一份试卷,考场秩序井然,经过笔试的比拼,表现突出的五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有趣。赛场上,参赛队员们从容不迫、机智对答的表现和他们丰富的维权知识功底令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经过激烈比拼后,产生优秀奖两队、三等奖一队、二等奖一队、一等奖一队,不仅决出高下还赛出了大学生的风采。


此次系列活动在促进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维权知识,树立维权观念的同时,也是我院法学专业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内容涉及普法、讲法、咨询、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实践中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增长专业知识,为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第二课堂建设奠定了基础。

阅读次数:288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