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通告 返回

法政学部“七彩周末”教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缩小  放大+  2018-03-10

为进一步丰富“七彩周末”的活动内容,更好地为学院教职工子女服务,学部党总支将于本学期开设国学启蒙和围棋课程,让您的孩子在常规的课堂之外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学习专长、培养情趣、得到快乐。

(一)幼儿国学启蒙

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在世事沧桑、风云变幻的历练中,创造了不计其数的优秀文明成果。对传统文化进行学习,有利于学生的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扩大知识面,培养学习兴趣,积知成智、以知促行、涵养气质

1、授课对象

5――7周岁的孩子

2、教学目的

学会诵读部分国学经典内容,培养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为良好的人文素养、道德品质、人文素养打下坚实基础。

3、教学方式

通过动画故事、说文解字、情景互动、韵律操等方式对《弟子规》《三字经》《笠翁对韵》以及古代诗词进行学习启蒙,并以趣味性、讨论性、引导性贯穿于课堂。

(二)幼儿围棋(需自备围棋)

围棋作为“琴、棋、书、画”四大传统艺术之一,集智力、趣味、竞技于一身,兼备了开发智力与培养品行等多项教育功能。学习围棋使孩子们能更好地学会分析事物,培养了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提高洞察力、专注力、组织力和逻辑判断力的同时陶冶情操。

1、授课对象

5――7周岁的孩子

2、教学目的

培养孩子对围棋的兴趣,学会简单的吃子练习,会进行简单的对局。学习围棋礼仪和吃子技巧,通过不断练习强化孩子逻辑思维和记忆能力,培养孩子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

3、教学方式

通过讲解和示范教学法、完整与分解教学法、启发和分析式教学法、组织练习法等方法教导孩子们学习围棋,积极进取。

二、学习时间

3月25日-----6月10日的每周周日9:30-11:00(10次课)

三、班级容量

幼儿国学启蒙招收适龄儿童15--20名,幼儿围棋招收适龄儿童10--15名,报满为止。一经报名录取,需坚持上满10次课。

四、报名时间、方式

时间:即时报名,报满为止

上课地点:国学启蒙北院第四教学楼303;

幼儿围棋北院第四教学楼306


阅读次数:2734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