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培训全面展开

-缩小  放大+  2018-04-10

为了提高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注重教学结合,适应现代化教育的发展要求, 规范顶岗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的57名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集中开展了 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 简单实用。开展板书训练,教案撰写、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学技能训练、班主任技能实训等顶岗实习相关培训。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班委和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全班的培训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班内同学坚持每天中午的板书练习和小黑板练习,并在周三进行全班的板书展示。坚持每天硬笔字和粉笔字的练习。由不同的班委负责不同的板块,并在每天的晚自习进行不同方面的培训。同学们积极配合,坚持一周一次教案的撰写,一周一个PPT的精美制作,在班主任技能实训等方面各个班委都起到了带头作用,带领全班同学感受班主任的工作并提供不同的案例供大家学习。

所有同学能够把握机会、主动学习、关注细节、善于总结、突破创新、提高修养。在培训期间坚持做到多倾听、多交流、多反思、多实践,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教师工作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全班同学的努力,无论是板书的练习还是教案的撰写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进步,并获得了辅导老师的表扬。

本次培训在吸取以往实习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增强实习质量的新方法,规范从教技能,巩固从教知识储备,充实教学内容,提高顶岗学生从教综合素质,做好理论向实践检验的准备工作,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经过一系列系统的完善的岗前培训,都掌握了不同层次的技能。为大家的顶岗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阅读次数:2710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