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第二课堂专业实践 返回

“聚焦时政热点,点评社会百态”新青年学社举办时政热点大赛

-缩小  放大+  2017-12-10

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对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养成关注时政的良好习惯,感受思想政治专业的研讨氛围,教育法政学部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于2017年11月10日在第五教学楼举办了“我看时代,时代塑我”的时政点评成果汇报会。担任本场汇报会评委是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马萍萍学姐,张丽鑫学姐,张天雨学姐,郎秀丽学姐,袁蕾学姐。并邀请程美慧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参与此次比赛的14名同学都是在第二课堂上表现十分优异的同学。在汇报过程中,同学们都展现出他们应有的精神风貌,进行了精彩的PPT 演说。刘晨静同学关于塞罕坝精神的汇报内容带我们领略了几代塞罕坝人用心血、汗水和生命凝结而成的塞罕坝精神;和丽娟同学带来的“做发扬种子精神的代言人”让我们意识到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袁隆平先生的这种种子精神;李嘉欣同学带来主题为“抓环保是否会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汇报让我们了解了当前的环境污染问题;黄婷同学有关可怕的网络暴力的汇报提醒我们应该“谨慎敲击,制止网暴”;马明月同学的“莫让贪心摔碎了铁饭碗”直击当前不少人为了端上“铁饭碗”挤破脑袋的社会现象;王俊敬同学主题为大国外交汇报内容带我们领略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中心的风采;王敏同学的“发掘弘扬优良家风的当代价值”让我们认识到了什么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张立硕同学主题为别让外卖垃圾成为副产品的汇报使我们了解到外卖的普及产生了许多环境污染问题;李凯玥同学的“赢了!有一种不服输叫中国女排!”让我们深刻的认识了“女排精神”这个重新焕发出金子般的亮色的词汇;齐鹏同学有关中印冲突的汇报带我们探究了中国和印度的矛盾问题背后隐藏着的政治与经济原因;宋安琪同学带来的主题为“以爱国主义育人”的成果汇报内容让我们看到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基本的国民教育的重要性;姜雅慧同学带来的“18大以来中国创造的世界之最”让我们为中国的实力喝彩;董璐瑶同学带来主题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汇报内容带我们感受了社会的高速变迁与发展;蒋晶宇同学的“老人与孤独”带我们走进了老人晚年的孤独寂寞这个社会的时代话题。这些内容无一不体现了他们关心时事,关注社会的热情,并且通过短暂的汇报也展现了他们提出自己独到见解、剖析时事本质的能力。程老师和马萍萍学姐精彩的点评直扣主题,让各参赛选手更加深入的了解时政的深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各汇报人的心理素质,进一步促进班级文化活动的开展。而且也能激发大学生对时事内容进行学习研究的兴趣。并营造了同学们关心时事政治的浓厚氛围,促使同学们从专业特色出发,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的格局,用理论知识去看待和分析当今的时事政治。


阅读次数:3797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