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教学实践 返回

2016级法学专业开展辩论赛

-缩小  放大+  2018-03-16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加强专业素质的培养,2016级法学专业一班在315日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于第六教学楼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的第二课堂,举办了一场群雄舌战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打假主体是谁?”为辩题。正方为永不言弃队她们所持观点是“打假的主要靠消费者”,反方为无敌队所持观点是“打假主要靠执法者”,在双方自我介绍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明确打假概念入手,认为以社会主义市场为基础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是所说的打假,反方则认为打假是一个从宣传打假思想到打击和严惩制假贩的系统工程,因此打假主体为执法者。辩论赛气氛很快进入状态,在驳立论环节双方二辩分别举出具体事件阐述自己的观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使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将比赛推向高潮,更是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在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双方派出各自的代表总结陈词,对本次辩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再一次表明己方观点,最终比赛以正方胜出圆满结束,反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辅导员程美慧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价总结,程老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准备的充分,发挥自如,同时指出了本场辩论赛中存在的些许问题,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通过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班级第二课堂的形式,为辩手们提供了一个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促进了班级文化的建设,有利于专业素养的提升。

阅读次数:436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