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教学实践 返回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行顶岗实习交流

-缩小  放大+  2018-03-24

321日,由2016级思想教育专业主办的顶岗实习交流会在汇华学院北院六教举行。此次交流会以亲授他山之石,采撷教师风采为主题,由刚刚结束实习顶岗归来的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代表向即将参加实习的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全班学生分享实习经验与收获。

交流会上,2015级学生代表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他们表示要想胜任顶岗实习工作,必须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要明确实习目的,只有清楚了自己为何实习,才能以最好的心态来面对顶岗,面对顶岗中的各种困难,并以自身为例印证了明确这一点的重要性; 二是要有角色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角色转变的到位程度与实习效果息息相关,所以在实习过程中应该不断强化自己的角色意识,真正从一名教师的角度去对待每一件事。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何维持好课堂秩序、如何协调与当地学校老师和学生间的关系,以及一些生活上的问题等,都得到了详尽的解答,他们还将一些小技巧与大家分享。通过本次交流活动,2016级学生对顶岗实习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全面开启了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顶岗实习培训工作。同时,班级还将针对顶岗实习开展板书训练,教案撰写、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学技能训练、班主任技能实训等顶岗实习相关培训,以确保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次数:379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