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7级法学专业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讲座团日活动

-缩小  放大+  2018-04-28

426日,2017级法学专业一班邀请了光显律师事务所的路智广律师在六教404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讲座,就专业学习、就业选择、读书以及国家司法考试等多各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上午9点半,讲座正式开始,路智广律师讲述了自己的学业经历,以及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背后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踏实学好基础知识。他说,大学的我们学的知识其实非常基础,法学专业是个杂家,各个领域都应该了解一些。不仅要对法学一科努力钻研,也要各专业皆有所涉猎。大学校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优质资源,要合理利用来丰富自己的学识,以后踏入职场才会心中有底气。路律师还就法学的就业观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了解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重要性。接下来,路律师介绍了他的平日工作,文案写作、案例评析、卷宗整理。每次开庭前都要进行很多准备,胜诉的背后是默默的付出。路律师说,律师这个职业不是挣钱的工具,而是用法律武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讲座中,有很多同学边听边做笔记,记录重点。路律师的讲座有很强的实践性,不仅仅是理论的知识,更是在社会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和技巧。

整场讲座语言平实易懂,讲解全面透彻,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通过路律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有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清楚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为国家司法考试打好基础。


阅读次数:2797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