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文件制度 返回

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为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作报告

-缩小  放大+  2018-05-08

5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为2018年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与大学生一起共勉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副省长徐建培出席。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和我校近500名青年师生参加。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矢志不渝地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王东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要在学习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东峰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广大青年要牢记历史使命,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凝心聚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和力量。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三要锤炼高尚品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矢志艰苦奋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和塞罕坝精神,不怕吃苦,不畏艰难,大胆创新,积极创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报告结束后,王东峰与大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辅导报告要求。大家在一起畅谈听完报告后的感受,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辅导报告政治性强、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贴近青年思想实际,听完使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在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谈到,王东峰书记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视野广,对青年学生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团员青年一定要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河北师范大学团委要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要求,在工作中持续发力,继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使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汪翠琴谈到,我们河北目前处于历史机遇窗口期,需要全省人民同心同德抓住党中央给予我们的大好时机,以河北的三件大事为契机,大力发展河北,振兴河北,创建美丽河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自觉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富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物理学院青年教师庞立伟谈到,王东峰书记勉励当代青年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真理要学懂弄通,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勉励青年学子要每日三省吾身,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王东峰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注,让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王东峰书记教诲,抓好青年价值观养成,帮助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校学生会秘书长李辉谈到,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备受鼓舞,也顿感使命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一定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要求,积极学习、传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自我理想信念培育,并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华!

学生团干部王青谈到,新时代的河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为我们青年人搭建起了施展才华、绽放青春的舞台,我们一定要谨记书记嘱托,将马克思主义思想学精、悟透、用好,坚定信仰、勤学苦练,在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马”学员王红燕谈到,听完王东峰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青年学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而且要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仅要“不比吃穿比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练就一身本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员代表祖丽皮耶姆·吾普尔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把握现在优越的学习环境,用真理和知识武装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去奉献自己感染他人!要找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正好是两个十五年的见证者和创建者,所以更应努力奋斗,将自己所学知识学以致用,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学校接下来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将王东峰书记报告主要内容传达到全校师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和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上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工作,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并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作为培训最根本的任务。三是教育引导全校广大青年教师要自觉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按照王东峰书记的要求,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走到学生中间,有针对性地做好传帮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十三五”规划落实、“双一流”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出积极地贡献。

阅读次数:4487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