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团学动态 返回

2015级法学、思政专业开展“爱国荣校 自强不息”主题班会

-缩小  放大+  2018-05-14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信念,弘扬爱国主义情怀,5月10日下午14点30分,法政学部2015级法学一班和2015级思想政治专业一班班委会联合开展了“爱国荣校,自强不息”的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板块,第一板块由学生代表带领同学对近期热议的“洁洁良事件”进行深度剖析,路晓佳同学以PPT形式对“洁洁良事件”进行回顾,利用专家点评分析大学生应当如何面对该事件,启示同学要树立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张帅同学提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将“两学一做”贯穿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田英玲同学说到“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仅要提高学习上的觉悟,更要提高思想上的觉悟”。第二板块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们的国家之强大,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十分震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立志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三板块由辅导员郑梦阳老师作总结发言,老师提到:要成才,先成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树立正确的思想信念,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冯银行宣读“爱国荣校”倡议书,全体同学进行签名活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我们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加深了对于一名共青团员(党员)基本任务的认识,促进同学培养爱国主义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意识,真正的做一名“爱国荣校,自强不息”的大学生。

阅读次数:3136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