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2017级法学举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主题讲座

-缩小  放大+  2018-05-18

 516日,2017级法学1班的全体同学在六教503举行了回望十九大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教学名师、河北省两课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朱月龙老师做主讲人。

首先,朱月龙老师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简述了五年来我国经济方面的飞跃,从国内生产总值、居民消费价格、再到城镇就业人数的显著增长。五年来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其次,朱月龙老师阐述了2018311日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就我国参政议政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将此次十九大的提案和十一届两会期间个别代表和委员作的提案进一步做对比,突出了我国近五年内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最后,朱教授告诉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也许不能每个人都成为最优秀的,但是首先应该热爱我们的祖国,坚定理想和信念,学习井冈山、西柏坡、抗洪、铁人、塞罕坝精神,皆可以为前进道路作光明指导,我们应该确立正确的历史观。热爱我们的祖国。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从全方位的了解了我国近五年的历史巨变,了解我国科技、经济、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深刻理解十九大我国的改变。朱教授的教授很生动,既有内容又有乐趣,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做了很好的引导。

阅读次数:2771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