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支部风采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扎实推进“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缩小  放大+  2018-06-20

6月12日,教育法政学部党总支在第六教学楼605室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及党员纪律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学部总支书记周桂英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党总支纪律委员王瑜为全体学生党员做纪律教育。自五月份以来,学部将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和增强支部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将活动进一步细化,制定《教育法政学部关于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在“真学”上下功夫。加强学部党员、积极分子的学习,通过学习、讨论、自我感悟三个层次,开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党总支于5月14日和17日组织学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分别观看、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重播以及《马克思主义是对的》系列专题片,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随后,各支部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通过讨论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和对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指导意义,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永生”的力量。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学习感悟,对照围绕“为什么入党”、“是否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两个问题,撰写个人材料个人认识总结材料,保证学习质量。

在“真信”上有提高。各学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重温誓言,践行三真”主题活动。学部继续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专题讲座、视频课程、征文、学习成果汇报和培训考试让学生真正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心化于行。将思想教育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宿舍环境整治、毕业教育、就业择业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切实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宣传到教室、宿舍,深入师生头脑,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师生党员意识。

在“真用”上见成效。学部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深入,“七彩周末”教师公益课堂开设国学启蒙课程,服务学院教工十余名孩子。“关注学生成长探索校本课程”服务项目,有十余名学生在师大附小、汇华附小及新石小学开设书法、舞蹈、手工、围棋、象棋等六门课程。“助飞天使 奉献爱心”关注特殊人群志愿服务,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去石家庄市福利院教听障儿童学习手语,去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给自闭症儿童上课。党员、积极分子联系宿舍活动持续开展。这些活动使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中体会、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切实起到党员“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后续,学部党总支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师生党员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阅读次数:3977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