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敬老爱老,用志愿引领爱国风尚

-缩小  放大+  2018-10-15

十月芙蓉飘满院,青春热情暖夕阳。1013日,为了迎接国庆和国际老年日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教育法政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三教老年公寓举办了以“敬老爱老,用志愿引领爱国风尚”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们到达西三教老年公寓后,进入老人们的屋子,为他们进行简单的整理和打扫,并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志愿者们还为他们表演节目,唱红歌、说相声、讲故事,老人们看到表演后也兴致勃发,主动为志愿者们唱起他们年轻时的歌曲。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温暖了老年人们的夕阳之心,老人们的笑脸是对大家工作的最好肯定。

关爱老人,需要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共同的努力,让老人感受到爱与温暖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老人们感受温暖,更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爱国情怀,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和爱国风尚,为营造和谐友爱互助的社会氛围的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2577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