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第二届时政评析大赛圆满落幕

-缩小  放大+  2018-10-31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由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承办的第二届时政评析大赛于10月30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时政评析大赛经过同学自由申报环节、辅导员及班委现场督导环节、初赛、复赛环节等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2位同学参加了最终的决赛。12位同学选取了当前社会热点新闻进行了现场讲解评析,这些热点新闻涵盖了明星逃税漏税、由高铁霸座事件引申出来的国民素质问题、中美贸易战的前因后果及实质、高铁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等,由点到面,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于某一社会热点问题的深层次思考。为了增强现场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中间还增加了现场有奖竞答环节。活动的最后,艺术学部办公室郭云亭老师、担任河北传媒学院和河北美术学院讲师的张林盼老师以及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史江龙、胡玉红四位嘉宾分别就同学们的表现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现场点评,就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一进行了点拨。




时政评析大赛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新青年社团发起的专业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时政问题的关注度和敏感度,提升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二课堂的一个有益探索。本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认同感,也为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奠定了基础。

阅读次数:3043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