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法政学部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缩小  放大+  2018-12-07

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法政学部开展了以“贯彻新宪法,迈向新时代”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普法宣传,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法政学部青年法学社在餐饮中心东广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向全院同学发放“2018宪法修正案”宣传单页,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详细解读了宪法相关规定及精神,宣传宪法内容,并介绍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意义,倡导广大同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

宪法宣誓,增强法律意识。12月6日,法学社在第三教学楼215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法学专业八十余名学生参加宪法宣誓。在庄严的氛围中,在场的每一个人举起右拳,郑重宣誓,从内心深处接受宪法的教育与洗礼,一种庄严、庄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最后,学部部长周桂英进行总结讲话,她说,今天我们面向国徽进行宪法宣誓,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要把宪法精神牢记于心,不忘学法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她强调,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宪法,更要在行动中遵守宪法,爱护宪法,信仰宪法。作为未来的法律人,一定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模拟法庭,开展第二课堂。在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由2017级法学精心准备的模拟法庭在三教215进行,活动分为情景再现和模拟庭审。情景再现讲述了一名在校大学生携带凶器进行抢劫的事实,模拟庭审活动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以动态、形象的方式展示了运用法律条文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活动最后,学部教学副部长王瑜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强调,第二课堂是是第一课堂教学活动的延续,能够拓展课堂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是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她结合2015级法学专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取得的成绩及往年考研、就业情况,证明了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效果,鼓励大家牢固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广泛普及了宪法修正案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法学同学的宪法意识,培养了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精神品质,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今后,法政学部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推动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3225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