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通知通告 返回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缩小  放大+  2019-04-30

各学部:
“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1、各学部要认真做好学生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召开班会,提出明确要求,加强防交通事故、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非法校园贷”等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对“五一”劳动节假期留校和外出的学生要加强管理。放假前,辅导员要掌握学生活动安排,及时与其家长沟通,准确掌握回程方式和日期。要安排好值班工作,学生工作副部长、辅导员要保证联络畅通,有情况及时上报。
3.增强学生防火、防盗意识。学生离校前要把宿舍门窗锁好,个人贵重物品(现金、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相关证件等)妥善保管,避免财物损失。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以防发生火灾,严禁在宿舍留宿外人。
4、各学部要第一时间掌握返校情况,对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联系本人和家长,查明情况上报,并跟进工作到返校为止。
学生安全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请各学部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明确责任、及早安排、狠抓落实,防微杜渐,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处
                          2019年4月28日
阅读次数:3088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