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主题实践 返回

2004-2010年法经学部开展的主要教育实践活动

-缩小  放大+  2013-05-13

  

2004年3月,2003级法学专业学生开展了“爱,与你我同行”大型报纸义卖活动。全体同学经过一天努力,将卖报纸的收入全部捐给希望工程,资助了两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

2005年6月,法学专业首届毕业生离校前,学部召开题为“我是汇华建设者”的座谈会。郑世钧院长亲自参加,和同学们一起回忆学院四年的建设历程,希望同学们和母校共同发展,牢记作为学院首届毕业生肩负的光荣使命。

2006年4月,学部举办大型革命历史图片展,追寻革命踪迹,在校园引起强烈反响,参观人数逾五千。

2007年5月,学前教育专业举办“五四赞歌”诗歌朗诵会,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 。

2007年10月,学部举办石家庄解放60周年大型图文展,再现历史画面,传承革命精神。

2007年11月,学部邀请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官兵代表作报告,号召同学们向维和英雄学习致敬。

2008年4月,学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扫,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2008年5月,学部开展千人为汶川灾区人民祈福活动,传递友谊,奉献爱心。

2008年 5月,学部邀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林秀贞做专场报告,聆听模范人物感人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2008年12月,学部召开道德教育年总结表彰大会,树立典型,学习先进。

2009年6月,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获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12月,《河北日报》对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活动进行报道;同月,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参与全国校园明星才艺展示赛的服务工作,获得组织单位一致好评。

2010年5月,学部邀请石家庄市学雷锋车队队长贾德利为学生作报告,学习典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

2010年,按照学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法经学部各党支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党章知识竞答、参观世博科技巡回展、优秀毕业生党员实践成果交流会、关爱老人服务社会、赴民工子弟学校支教、布置党建百科系列橱窗等活动,并于11月份成立了大学生党员自律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作用。

阅读次数:27739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