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学部新闻 返回

教育法政学部启动“三笔字教学进课堂”活动

-缩小  放大+  2019-09-23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成长的季节。伴随着开学脚步的到来,教育法政学部书法工作室本学年的工作陆续展开。


“三笔字教学进课堂”是教育法政学部书法工作室致力开展的一项教学活动。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室的“小先生”们在书法书写和书法教学能力上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们将以专业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2019级新生的三笔字培训活动中。

914日,书法工作室在第六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新学年的第一次三笔字课程试讲活动,教育法政学部教学副部长王瑜老师出席并给与了指导。

首先进行试讲的是郑虹晴同学,她要讲解的是单人旁。虽然是第一个试讲,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紧张。板书工整、详略得当,她为今天的试讲活动开了个好头。

第二个试讲的是王琰同学,她先是带大家回顾了一下九一八纪念日,而后引出“松”字,并详细讲解了“松”字左右两部分的写法。她将每一个笔画都讲的很细致,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这个字的认识。

接下来试讲的是张艳京同学,他先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甲骨文,通过猜字的方式引出了他要讲的“弓”字,并从字体结构角度进行了讲解。只是在教姿教态方面还有所欠缺,相信下次他会表现的更好。

最后进行试讲的是许文洁同学,她开门见山的引出单人旁,并通过“顺口溜”的方式讲解了单人旁的写法,使同学们容易记忆。她流畅的语言和稳健的台风,值得大家学习。

活动最后,王瑜老师从教姿教态、课堂沟通、黑板使用、时间分配、处理课堂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对书法工作室接下来要开展的活动布置了具体任务。书法工作室成员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受益匪浅。

书法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不懈努力与坚持。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教育法政学部书法工作室的“小先生”们通过勤学苦练去传承书法文化,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阅读次数:2872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91 联系电话:0311-80784862
Copyright 2001-201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法政学部
部长信箱